返回首页

浙江:到2025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0%左右

岳德亮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5日电(记者 岳德亮)到2025年,全省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左右,这是数字经济大省浙江提出的新目标。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全省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据价值化协同发展,着力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和数字基础设施,努力建成全球数字变革高地。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要形成数字安防、集成电路、高端软件等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链和数字产业集群,实现百亿元以上产业集群“产业大脑”应用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全覆盖,数字经济领域有效发明专利达到8万件。同时,推动贸易规则、标准、纠纷调处等制度创新,优化数字贸易生态,数字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1万亿元。

  截至去年,浙江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达30218亿元,占GDP比重为46.8%。“十三五”期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业规模分别位列全国第三、第四;数字安防、云计算、大数据等行业影响力持续增强,培育千亿元级企业1家、百亿元级企业25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