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携程暑期游报告:跨省游订单同比增长413% “跟团+自由行”订单暴增10倍以上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7月12日,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号到8月31号)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在跨省游恢复将满一周年之际,暑期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

  暑期亲子订单占比近6成

  《报告》显示,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亲子游订单的占比达59%,较2019年同期高出8个百分点。从亲子游群体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呈现出同行人数多,行程规划早的特点。数据显示,亲子游的平均同行人数达到3.4人,其中,80后父母和10后儿童是亲子游的主力军,占亲子游旅客的60%以上。“1大带1小”的亲子游群体中,母亲带娃出游的比重超过50%。

  出游意愿强烈的亲子游群体在花钱方面也不甘示弱,暑期亲子游订单总预订金额较2020年同期增长463%,平均花费金额较2020年同期增长84%。暑期亲子游市场不仅是童心的释放,同时也是孝心的体现。《报告》显示,携程平台上暑期旅行用户的最大年龄差为89岁,其中年龄最大的客人已至九十耄耋,年龄最小的是刚满1岁的婴儿。

  00后夜游订单增长超4倍

  炎炎夏日里,凉快适意的夜间游更成为旅行新潮流。《报告》显示,从携程今年暑期的夜游订单与2019年同期比较来看,90后夜游族增长近3倍,00后增长超4倍。最受亲子用户喜爱的夜游景区前5名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宋城、罗蒙环球乐园、八达岭长城。新升级的夜宿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人气。夜场开放期间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入住率较非夜场期间提高20%以上。

  高温之下,水主题乐园的热度也急剧上升。《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水主题乐园的订单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排在暑期最热水乐园榜单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杭州浪浪浪水公园、中华恐龙园侏罗纪水世界、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上海玛雅海滩水公园。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指出,需求侧的消费升级,也对旅游目的地、景区、旅游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旅游管理能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产品和营销方式,多剑合璧才能为游客带来美好旅行体验,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