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都核心区千余餐厅“气改电” 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2.6万吨

李放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放)记者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今年上半年,首都核心区商业餐饮已有1149户完成“液化石油气改电”工作,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万吨。

  2021年初,北京市提出加快天然气、电力替代非居民用户液化气石油气的总体要求,北京市东、西城区率先开展非居民客户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整治工作。截至目前,东城区共有716家非居民用户液化石油气完成安全整治,改电526家;西城区共有800家非居民用户液化石油气完成安全整治,改电623家。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邢其敬介绍,今年3月以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积极推行“三零+全电餐饮”服务,聚焦首都核心区胡同等商业餐饮区域发展及清洁用能需求,为客户提供全电厨房设计、设备选型安装、内线配套升级改造等6项服务举措,使客户有效减少用能安全隐患,提升能效水平。

  据了解,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下一步还将推动首都核心区“油锅炉改电”,试点开展昌平中小学校园“气改电”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