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哪儿与海南航空共同推出“自由飞” 优惠价格提前锁定飞行权益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金一丹)随着暑运高峰正式到来,暑期出游机票预订愈加火爆。去哪儿与海南航空推出预约类飞行产品——自由飞。购买“自由飞”的消费者将提前以更优惠的价格锁定飞行权益,弹性选择航班出游。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7月9日当天,国内航线旅客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一成以上,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达到1000元。

  大西北是2021年暑期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根据去哪儿发布的2021暑期新晋热门目的地Top10,西宁、中卫、伊犁、酒泉和海西五个西北城市上榜。此外,海南仍然是暑期热门目的地之一。以上海出发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2021年暑期,上海-三亚机票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25%,平均支付价格达到1492元,而2019年暑期的平均支付价格仅为1041元。

  去哪儿与海南航空推出的“自由飞”,旅客将以更优惠的价格锁定飞行权益,在合适的时间兑换即可出行。

  据介绍,以北京-乌鲁木齐为例,8月3日出发的直飞航班最低票价为1951元(不含机建燃油费),而通过“自由飞”购买的北京-乌鲁木齐的机票价格仅为1240元(不含机建燃油费),便宜近一半。同日,上海-三亚直飞航班最低价格为1183元(不含机建燃油费),航班起飞时间为20时55分,落地时间接近24时。而“自由飞”上海-三亚的机票价格仅为930元(不含机建燃油费),购买“自由飞”产品的消费者则选择早上6时或11时左右起飞的航班,不仅价格便宜,还能在三亚多玩一天。

  去哪儿表示,此次去哪儿与海南航空联合推出的“自由飞”产品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去哪儿旅行APP独家发售,适用航班日期为2021年7月28日至8月31日。

  据悉,“自由飞”产品适用于海南航空及大新华航空航班,出发地包含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长沙和重庆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目的地则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三亚、海口、厦门、杭州、昆明等暑期热门旅游目的地。同时,阿克苏-乌鲁木齐等省(区)内航线也有涵盖。本次发售的“自由飞”为首期产品,未来“自由飞”将常态化、定期发售。

  业内人士认为,以往,航空公司通过退改签来区别不同的预售产品。而此次去哪儿与海南航空合作,以销售场景区分预售,重新定义出行产品的预售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