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东航:首创“易享退”产品 实现“无损退票”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7月1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东航获悉,东航推出的“易享退”产品自上线2天以来,已有超过300名旅客享受到相关服务。这一全新的退票模式在线上便捷实现“无损退票”,为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性,以产品创新让旅客“得实惠”和提升消费体验,带动旅客、航空公司等多方受益共赢。

  7月13日,中国东航发布新产品“易享退”产品上线公告。旅客成功参与该产品后,该次退票可减免退票手续费,将全额以“易享券”的形式返还至其会员名下的电子卡券内。旅客在收到后即可用“易享券”兑换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实际承运的所有航班,无任何限制,也可以升舱,或者增加行李额度等情况下使用“易享券”兑换。

  “易享退”产品首期在东方航空APP和东航新版官网进行销售,主要服务于申请自愿退票的旅客。通常情况下旅客只要在航班起飞前72小时申请“易享退”,就可免除退票手续费。

  据介绍,航空座位产品具有不可储存的特点,“易享退”产品主要服务于因临时行程有变化,有自愿退票需求的旅客。一方面“易享退”有针对性地优化了旅客退票体验,不仅免除了该次退票手续费,同时还简化了退票操作;另一方面,该服务还极大地缓解了旅客因担心退票损失而不敢轻易订票的焦虑,让广大旅客选择航空出行的意愿更足,让消费者、航空公司、旅游产业等航旅全产业链共同受益。

  中国东航表示,“易享退”产品未来还可通过拓展应用场景,加强异业合作,进一步做大做活航旅产业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