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集中精兵强将 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27日获悉,面对极端天气,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顺畅养护公司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集中精兵强将,确保随时能战、战则能胜。在抗台防汛过程中,公司各个区域中心、项目部发挥区域优势,采取强有力措施,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高速公路筑起一道坚强的钢铁大坝。 

  台风“烟花”对于管辖地处山区、高边坡多、桥隧多的常台高速新天段顺畅养护新天片区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7月23日,早在“烟花”来临之前,新天片区中心就组织全员开展隐患大排查,按照“岗位在哪、坚守在哪、排查到哪”的原则迅速展开隐患排查工作。根据山区特殊路段实际,新天片区中心组建四支抢险队伍,提前驻扎在白鹤、双彩、任胡岭隧道和新昌服务区,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组织排险。同时,与高速交警、路政、业主单位“一路四方”防台防汛值班预警联勤联动制度,重点对高边坡、桥隧结构物等重点路段以及辖区易积水路段进行排查,组织疏通排水系统,做好截水沟拦截边坡上方来水,并做好急流槽引好排水等。

  7月24日早上6时20分,新天片区中心巡查发现甬金高速宁波方向K124路段有多棵白杨树倾倒,项目部快速响应,立即组织应急小分队赶赴现场排除险情。经勘察,现场有10棵白杨树被吹倒,其中一棵已压到龙山村百姓的房子上,造成屋顶大约10平米瓦片破损。抢险小组长骆国军立即联系项目部机料科采购瓦片,同时立即展开施救;为彻底排除安全隐患,应急小分队对靠近村庄路段的白杨树再次进行死株枯枝检查清理,并将已被白杨树压倒的隔离栅进行维修更换。

  防台防汛期间,杭州南区域中心全岗全员、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出行。7月24日上午10时许,杭州绕城西复线温向K139处出现边坡塌方,得知此信息,杭州南区域中心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人员赶赴现场,配合高速交警增派车辆预警,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同时,迅速调集30多名工人、1台铲车、5辆自卸车,对道路上的淤泥、石块开展清理抢险工作。经过养护工人们冒雨8个小时的全力抢修,共处理60方淤泥石块,边坡覆盖彩条布约1000平方米,塌方点临时安全保护措施设置完毕,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同日下午13时许,杭州南区域中心再次接到抢险请求电话,杭金衢高速次坞衢向进口及四车道被雨水淹没。在杭州绕城西复线边坡抢险尚未结束之时,区域中心再次第一时间调集50多名抢险人员,抢险车6辆,赶往现场。抢险人员在做好道路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迅速在道路边上使用沙包来阻断洪水。经过5小时的艰苦奋战,600多个沙包堆砌成的防护墙终于阻断洪水,保障了通行安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