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启健康产业新未来 企业竞逐大健康赛道

新华网

  2021年大健康领域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外延,产业迎来战略发展机遇。各房地产企业积极布局,竞逐大健康产业赛道。

  日前,由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大悦城控股联合主办、北京盈科瑞生物医药研究有限公司协办的“大悦城控股大健康产业峰会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召开。大健康行业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双创企业、中医药行业代表等200余人齐聚北京房山中粮健康科技园,共同探讨我国中医药行业的创新发展路径,聚焦大健康产业的未来。

  据了解,北京房山中粮健康科技园是大悦城控股打造的中粮“大健康产业战略”首个样板区项目,目前产业园二期正在招商中。园区重点聚焦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构建,现已引入了盈科瑞、中成康富等行业龙头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为我国大健康产业增添新动力。

  今年北京“两区”建设不断推进,北京各区域和相关政府纷纷出台规划内容,支持“两区”建设,加快高精尖产业布局。房山区是京津冀区域京保石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未来将积极培育以“医工交叉、中医药”为特色的医药健康产业,重点打造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北京农业生态谷、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等园区。

  产业地产的本质是以产业为依托,地产为载体,实现土地的整体开发与运营。从某种程度而言,产业地产开发者既是“空间服务商”,又是“时间合伙人”,为产业提供定制化空间产品和配套服务的同时,更需要与产业共成长,赋能并陪伴产业长远发展。

  当大健康产业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时,对与产业共成长的新型产业园区建设显得尤为迫切与需要。率先把握住国家战略性科技创新产业脉搏的产业园区运营商,纷纷布局进入,以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给园区行业带来勃勃生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