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手机多摄趋势与5G普及 提振摄像芯片CIS封装需求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10日获悉,晶方科技与大港股份的CIS封装产能均处于满产状态。CIS封装行业人士认为,现行业内公司产能负荷较饱满,封装订单较好。

  据了解,随着千元机逐步普及三摄,旗舰机向五摄进军,手机多摄像头发展趋势明显,多摄需求提振摄像头芯片CIS封装业务。此外,5G元件占用摄像头空间,与CIS关联的WLCSP技术因尺寸小、成本低将更受青睐,5G结合自动化驾驶也将引发车载摄像头数量增长。

  8月5日,德邦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称:“随着手机三摄、四摄等多摄像头发展趋势的确定,不同摄像头的功能差异化定位明显,使得景深、微距等低像素摄像头数量显著增加。多摄手机为了控制成本,所使用的副摄像头多为中低像素,这也使得中低像素CIS需求量得以增加。”

  中低像素摄像头需求提升,与多摄方案的全面推广相关。统计显示,红米、OPPO、VIVO、荣耀等品牌千元机主流机型已基本普及三摄方案,而华为、小米旗下高端机型已基本普及四摄、五摄方案。

  多摄引发的CIS需求提升源自2019年,方正证券分析师曾表示,2019年年中3摄方案逐步推广,低像素产品市场自2015年萎靡衰退以来首次迎来爆发式增长。

  除多摄提振外,5G推广促进CIS封装行业景气上行。德邦证券分析师认为,5G元件会占用更多手机内部空间,与CIS封装相关联的WLCSP技术因尺寸小、成本低将更受青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