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利部部务会议召开 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等

上海证券报

  据水利部8月12日消息,8月1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加强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创新小型水库管护机制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对表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要突出规划重点,针对黄河流域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立足黄河长治久安,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面科学谋划流域水安全保障方案,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会议指出,三峡工程是国之重器,保障三峡工程运行安全至关重要。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眼“大时空、大系统、大担当、大安全”,针对三峡工程自身安全以及防洪、发电、航运、供水、生态等功能安全,细化措施要求,明晰责任主体,确保三峡工程长期安全运行、持续发挥功能效益。

  会议强调,小型水库面广量大,运行管护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抓住除险加固和落实管护责任主体这两个关键,明确每座水库的主管机构和"三个责任人",建立健全备案管理、台账管理、精准管理、动态管理、信息化管理制度。要建立完善小型水库管护工作激励约束机制,加强检查督导,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把小型水库管好护好,使之安全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