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速卖通引领拉美电商购物新模式 巴西市场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阿里巴巴速卖通获悉,618期间,依托社交裂变等活动,巴西市场买家数同比增长179%,巴西大盘交易额更是同比增长319%。截至目前,巴西日均新买家比半年前增长了6倍,而在增长的新买家中,有60%的用户由社交裂变转化而来。在此期间,巴西市场的订单量实现了300%的增长。

  据了解,三个月前,速卖通在巴西首次推出“1巴币砍爆品”的人拉人砍价活动,无论新老用户,只要拉够一定数量的人,便可在平台上以1巴币(相当于1.25元)买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巴西小哥Vini的中文名叫欧力,是跨境零售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的一名小二,负责巴西国家站的社交运营。据欧力介绍,在巴西,一块普通的电子表在当地线下零售店的售价大约要30美元左右。而在速卖通上,一块相同的电子表正常售价是10几美金。砍价后只要1巴币,对巴西消费者来说,非常有诱惑力。

  速卖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个将社交裂变玩法引入巴西的电商平台,速卖通成功吸引了当地社交平台上不少千万级陌生用户组成的小组,来参与到这一社交砍价活动中。

  速卖通数据显示,618期间,依托社交裂变等活动,巴西市场买家数实现了突破式增长,同比增长179%;巴西大盘交易额更是同比增长319%,在速卖通全球交易额排名中,从日常的第五跃升至第二名。

  截至目前,巴西日均新买家比半年前增长了6倍,而在增长的新买家中,有60%的用户由社交裂变转化而来。在此期间,巴西市场的订单量实现了300%的增长。

  据速卖通社交裂变负责人介绍,这一模式在巴西市场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主要有两点原因,其一,巴西市场目前依旧处于价格敏感阶段,消费者对于减价、优惠等玩法比较感兴趣;另外,巴西市场1.4亿网民中92%的人群都喜欢使用社交软件。

  砍价场域中,家居用品、消费电子、美容健康、珠宝饰品及配件以及玩具五个类目的产品最受巴西消费者的喜欢。其中,耳机单品销量增长超150%,保温杯单品销量增长超100%。

  速卖通相关负责人介绍,巴西是速卖通的重点市场之一,当地零售体量大,但电商渗透率低,同时,非常依赖中国商品。今年以来,速卖通在巴西市场持续深耕本地化运营,在物流、支付、产品等基础“水、电、煤”方面的建设加大了投入。年初,速卖通在巴西已经打造了核心都市圈“12日达”的跨境物流体验。接下来,还将在巴西市场建立自己的分拨中心,与本地3-5家配送公司合作,进一步提高配送时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