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年碳中和背景下PET瓶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8月31日, "‘塑’造无限可能,践行碳中和"PET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发布会上,《2021年碳中和背景下PET瓶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旨在探讨全球和中国的PET瓶消费量、可持续发展现状,以及中国所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众所周知,饮料行业是塑料包装的主要使用方之一,其中PET瓶更是最为常见的饮料包装。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瓶级PET消费量已增长至949万吨,2019年内需消费量高达575万吨,约占全球的23.8%。

  "在现有的回收体系下,我国PET饮料瓶的回收率已达94%以上,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张金泽表示,"可见我们已经拥有了良好PET回收基础。未来,则需要在巩固优势的基础上,由生产商、经销商、消费者、企业以及媒体共同推进可回收塑料经济新模式。"

  《2021年碳中和背景下PET瓶可持续发展报告》提到,当前中国在PET回收工作中的首要挑战在于全民回收意识有待提高,公众环保教育较为薄弱。要改变这一现状,需要社会各界引起高度重视,政府、企业、相关组织共同携手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