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济神州携重磅创新产品首次亮相服贸会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9月3日,百济神州亮相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本届服贸会首次增设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百济神州作为专题展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展示了公司通过全球化发展所取得的创新肿瘤药物丰硕成果,并借助大会增进对外交流,以期未来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共享全球品质、可及可负担的创新药物。 

  百济神州重点呈现三款自主研发并已实现自主产业化、商业化的抗癌创新药,包括:百悦泽(泽布替尼胶囊),百济神州科学家自主研发的一款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TK)小分子抑制剂,是我国首个“出海”的本土研发全球新药,实现了中国新药出海“零的突破”,也是我国首个获得FDA授予四项特殊通道认定、成功在美获批上市并走向全球市场的抗肿瘤新药;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一款人源化lgG4抗PD-1单克隆抗体,是首款由百济神州的免疫肿瘤生物平台研发的药物,目前正进行单药及联合疗法临床试验,开发一系列针对实体瘤和血液肿瘤的广泛适应症;百汇泽(帕米帕利胶囊),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一款PARP1和PARP2抑制剂,是目前已知唯一非药物泵P-gp(P糖蛋白)底物的PARP抑制剂,2021年5月获得NMPA批准,成为中国首款获批用于治疗涵盖铂敏感以及铂耐药复发性伴有胚系BRCA突变的卵巢癌患者的PARP抑制剂,为患者带来全新治疗选择。 

  针对公司的全球化战略布局情况,百济神州总裁吴晓滨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百济神州在美国的团队是自己建立,团队成员都是当地美国人,业务发展情况非常好。公司在欧洲也建立了自己的销售队伍。百济神州的使命不仅仅是做出很好的创新药,同时用非常亲民的价格,让更多过去完全用不起这些创新药的患者用得上,这是一件改变世界的事情。目前,公司正在澳洲着手建立队伍,今年有极大可能性在澳洲会有产品落地。 

  吴晓滨表示,在临床方面,公司的临床试验大多是国际化的临床试验,主要在欧美、日本和一些发展中国家进行,这将推动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进入发达国家市场,证明中国制药在创新药国际舞台上能够站得住脚;二是布局新兴市场国家,公司希望这些国家能用上世界上最先进但价格更优惠的药,惠及当地人民。  

  9月3日下午,吴晓滨受邀出席“国际卫生服务与医药创新合作论坛”,并参与主题为“加强国际医药及卫生服务合作,推动药品监管互认”的嘉宾互动讨论,分享了生物医药实现全球化创新发展的洞见。 

  吴晓滨指出:“我们积极响应‘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战略布局,将自主研发的产品以可负担的价格惠及更多国家的患者,毫不犹豫走全球化发展路线。在此明确的战略框架下,百济神州将大力推进全球化临床开发,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投入,加速推进公司的全球化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