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淘宝直播:三年累计带动农产品销售超50亿元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9月7日,淘宝直播发布数据称,在系统性的直播助农计划“村播计划”上线三年后,淘宝直播平台累计已有11万农民主播,开播超过230万场,通过直播带动农产品销售超50亿元。

  淘宝直播“村播计划”负责人唐溢介绍,淘宝上1/4的网店都来自农村,淘宝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回到乡村,投身关注农业、关心农村的事业中。目前平台上的农民主播已经遍布全国31个省、2000多个县域,在学会直播后,农民主播的平均月收入能够提高两到三倍,人均能够带动2个就业岗位,共计拉动了20万人就业致富。

  唐溢介绍,“我们建立了超过100所‘村播学院’,为农民提供直播培训课程、直播间现场实战演练等,为农民主播提供从基础设施支持、人才孵化培训到地域品牌设计、直播带货产业规划扶持、政策引导和资源协调方面的全方位支持。致力于帮助农民学会、用好‘新农具’,做好‘新农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