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月9日盘前重要产业新闻

上海证券报

  >>两大文件或年底前发布 钢铁业绿色低碳发展将提速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业内获悉,钢铁行业两大重磅文件《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及《关于推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预计在今年底前正式发布。

  >>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即将下发 五大方面推进种业发展

  据经济参考报9月9日消息,农业农村部8日透露,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中央即将下发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提出了实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创新攻关、企业扶优、基地提升、市场净化等五大行动,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抓紧部署实施。

  >>5G基站已近百万 多举措促规模应用提速

  据经济参考报9月9日消息,目前我国已开通建设5G基站99.3万个,全国5G应用创新案例超过1万个,覆盖钢铁、电力、矿山等22个重要行业和相关领域。

  >>教育部: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坚决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的通知》,指导各地坚决查处学科类校外培训隐形变异问题。

  >>交通运输部要求降低网约车过高抽成比例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的《关于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加快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促进网约车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