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里健康大药房上线7×24小时药师咨询服务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9月16日,阿里健康大药房宣布,将旗下药师服务正式升级为“7×24小时执业药师咨询服务”。超过2000名持有“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药师,将在线为消费者提供全天候的免费用药指导服务。 

  如今,家中常备几款应急药品已成全民共识,但夜间与日常家庭用药过程中,仍然会存在诸多误区:药物适应性如何、禁忌症是否知晓、用法用量如何把握等。

  《2021年夜间用药行业研究报告》显示,近九成受访者近一年内有过夜间生病或家人需要用药的经历,但61%的人选择忍耐。听从执业药师的指导建议,合理地使用药物很有必要。

  据悉,阿里健康大药房的药师咨询服务已经开通5年。作为药品专业“客服”,药师团队均为长期从事药学工作,持有国家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的执业药师,具有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用药工作经验。团队中不乏专注心理学、中医药、外科用药、儿科用药、慢病用药等多个领域的资深药师。

  除了24小时药师服务,阿里健康大药房在五周年之际,还将为购药用户提供一张线上的“用药服务卡”。在阿里健康大药房购买药品的用户,将享受用药指导、专科药师咨询、用药跟踪回访、对应科室医生问诊咨询等药事服务。 

  阿里健康大药房已正式入驻淘特APP,“7×24小时执业药师咨询服务”也将同步在该平台上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