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增长 赛道已处于爆发期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22日,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对外表示,近年来,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新能源车产业链、半导体产业链和光伏产业链等投资主线表现抢眼。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渗透率快速增长,意味着这一赛道已经处于爆发期,属于核心成长股成员。 

  姚尚坤指出,每一家企业背后都对应两个周期:企业生命周期,以及企业背后的产业周期。两个周期发生共振时,股价会有较好的表现。专业投资人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给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进行定价。通过空间、壁垒、弹性等不同维度的估值标准寻找具有长期竞争力和潜力的优质成长股。

  姚尚坤指出,依据"成长溢价理论",新兴产业公司估值溢价最高的两个阶段是主题成长阶段和价值成长阶段。在主题成长阶段,商业模式初步成型或者产业趋势刚刚进入爆发期带来的估值弹性溢价,这个阶段市场关注的是潜在产业空间及未来的盈利弹性预期,产业市值比是重要衡量指标。这个阶段要测算的是产业空间,而不是它什么时候盈利。在价值成长阶段的核心指标是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速与动态PE的比值。

  "从以往投资规律看,工业级消费品一旦突破10%的渗透率,就会出现一批十倍的牛股。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也符合这一规律。"姚尚坤指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