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善诊发布银发族体检数据报告 北上广深老人最舍得为体检花钱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0月13日,善诊发布了《2021中国银发人群体检现状数据报告》,对银发群体的体检现状做了权威解读。报告显示,在体检上热情最高且舍得花钱的,还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银发群体。

具体来看,善诊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体检人群分布中,60到69岁人群占比为8.15%,70岁及以上人群体检占比为4.59%,60岁及以上人群体检合计占比不到13%。但2017年到2020年4年间,银发人群体检数量却逐年递增,且增幅较大,最大增幅达64%。与此同时,银发人群也更愿意在体检上花钱,2021年银发人群平均体检客单价较上一年度增长约20%。由此看来,60岁以上人群体检占比虽然不高,但银发体检市场上升势头良好。

此外,报告显示,2020年9月到2021年8月间,银发人群体检量TOP10城依次为上海、北京 、广州、天津、苏州、西安、成都、武汉、青岛、深圳,客单价TOP5城依次为深圳、北京、广州、上海、南京。由此看来,在体检上热情最高且舍得花钱的,还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