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成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王珞)10月29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论坛在广州举办。同日,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宣告成立。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素养教育公益联盟是在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由南方日报发起设立的金融素养教育公益新平台。首批85家联盟成员覆盖粤港澳三地主要金融机构、行业协会,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消费金融、小贷、交易所等金融业态及行业协会等。

    论坛上,广东证监局二级巡视员李立红认为,投资者教育是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起点,是资本市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联盟是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的重要平台,也是加强部门协作、发挥市场合力、携手推进大湾区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重要桥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