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发改委:电厂存煤突破1亿吨

宋腾虎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据国家发展改革委10月29日消息,随着煤炭产能进一步释放,大秦线检修完毕,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和调运提速,全国统调电厂供煤水平屡创历史新高。特别是10月下旬以来,统调电厂日均供煤大于耗煤140万吨以上,存煤加快回升。近期,日均供煤连续突破800万吨,比耗煤多200万吨,存煤水平回升至1亿吨以上,比9月底增加近2500万吨。其中,东北三省统调电厂存煤1250万吨,较9月底增加超过600万吨,提升近1倍,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从每日铁路装车、港口装船情况来看,预计存煤水平会进一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