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发布报告:55.5%单身青年有购房规划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10日,58同城、安居客对外发布《2021年单身青年居行报告》。报告显示,参与调研的单身青年中,有17.4%的人表示已经购房,有55.5%的单身青年有购房规划。今年有购房计划的单身青年中,倾向在工作城市购房的人群占比在53.4%,倾向于在工作城市周边购房的占比36.8%。

  购房原因方面,有54.3%参与调研的单身青年表示是为了追求稳定居所,25.0%的单身青年购房是为了房产的保值或升值空间,20.6%的单身青年购房主要是为了增加脱单的几率。

  单身青年在选择房源时,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居住地周边的生活便利性、小区的整体环境、与上班地点的距离、与地铁站的距离等都是着重考虑的因素。分城市类型来看,相比于新一线城市的单身青年,一线城市的单身青年对居住地与上班地点、地铁站之间的距离的关注度更高。

  在居住空间方面,名下无房、租房居住的单身青年中,居住在一居室的人占比41.6%。

  对于目前的居住情况,单身青年们最想改善的居住空间是客厅,选择此项的人数占比32.3%;其次为卧室,占比29.3%。单身女性对于厨房、卫生间的改善需求高于男性,单身男性则更为注重客厅、卧室的舒适程度。

  家居产品选择偏好方面,单身青年更为关注保障健康生活的家居产品,如净水器、智能马桶等,以及可以解放双手、减少家务劳动的产品,如扫地机、洗碗机等。另外,单身女性对于烘干机、洗碗机的关注度高于男性,而单身男性则更为关注智能马桶、垃圾处理器等家居产品。

  居住成本方面,约63.3%的单身青年每月在房租或月供的开销占收入的20%至30%。已购房单身青年中,51.4%的人月供占收入的20-30%左右,31.4%的已购房单身青年月供占收入的40%以上。租房居住的单身青年中,多数人房租占收入的20-30%之间。

  单身青年中,有11.8%的人目前已购车,单身男性的已购车比例高于单身女性。在购车意愿方面,有35.1%的单身青年有购车的打算,单身男女购车意愿差距不大。在购车倾向方面,单身男性对于二手车的接受度高于女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