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新材料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举办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1月15日,由厦门发改委、厦门工信局、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厦门市海沧区政府指导,厦门市新材料产业协会、中华环保联合会可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新材料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厦门召开。

  大会以“共筑低碳未来·赋能绿色创变”为主题,围绕低碳经济、产业升级、绿色材料创新与应用等议题,由政府相关部门及新材料领域的专家院士、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各界代表展开深入研讨、共享发展智慧,共同探索“双碳”目标下新材料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新路径。

  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在主题演讲时指出,材料是一切科技的载体,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一方面生物基材料、可循环利用材料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船舶、汽车等领域以塑代钢的高分子材料,也将对节能减排发挥关键作用。

  中仑科技集团董事长杨清金表示:“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公司将持续加强创新探索和技术攻关,通过材料科技创新,实现更多的绿色材料突破,与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携手,共同解决环境挑战,造福子孙后代。”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上特别使用国内首个实现量产的新型生物基可降解膜材——佰恩丽,用于大会的会务用品如手提袋、会务手册、茶叶自立袋、胶带、口罩包装袋等制作,为绿色办会、低碳办会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佰恩丽由中仑科技集团旗下公司厦门长塑自主研发。厦门长塑总经理郑伟介绍,佰恩丽来源于聚乳酸,具有可靠的生物安全性、可降解性,可减少能源依赖,尤其在减碳方面效果显著,其原料碳排放比传统化石基塑料如PP减少约7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