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宁易购“双十一”做长“三大长板” 高端家电套购订单量同比增长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见习记者 倪铭)11月16日,记者从苏宁易购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公司不做“大而全”,而是聚焦优势主营业务,做长“三大长板”:供应链、门店场景、服务体验。“双十一”期间,平台万元以上高端家电套购订单量同比增长52%,全渠道以旧换新人数同比增长57%,节能家电产品占比达68%,智能家居产品销售额增长108%。“双十一”当天到店体验人次同比提升137%,超6成年轻人参与美食、影音体验活动。 

  在供应链方面,苏宁易购发布“11.11爱家超计划”,集中资源打造“双十一”购物季"爱家消费"主阵地,多场品牌日活动覆盖百大家电家装品牌,强化家电家装主场效应,携手头部品牌夯实供应链、强化物流送装一体服务,推动家电场景化、体验化、品质化升级。

  苏宁易购表示,线下资源与供应链是苏宁易购在家电零售卖场时代沉淀下来的优势,而如今,苏宁易购正在集中力量办大事,整合资源重点加码优势板块,某种意义上,家电家装始终是苏宁易购的底牌,也是在未来几年弯道超车的底气所在。

  在物流服务,“双十一”期间,公司华东最大家装智慧仓配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送装一体服务范围将覆盖全国所有地级市及超95%县级市,苏宁易购厨卫家装48小时发货率;在四大核心经济圈,极速送装一体,保障24小时送装到家。

  此外,依托线下优势,苏宁易购正加速线上线下融合:11月11日0点起,“一城一天一店”在全国69个城市开启,活动将苏宁易购双线场景进行融合,为69个城市的消费者打造24小时不打烊门店,切身体验在“家门口”过“双十一”。用户在苏宁易购APP或者线下门店都可参与,不同城市的用户在打开APP时将拥有专属页面和本地专享品类,大牌家电最低6折的活动将持续一天,涵盖当下智能、节能和时尚的大屏电视、冰箱、空调以及厨房卫浴电器等。同时,“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超3000名金牌导购上线提供O2O导购服务;新会员享有300元线上线下通享礼券升级门店导购、以旧换新服务。 

  最后,苏宁易购持续开拓下沉市场,推动电商大促品质商品和服务下沉,拓展增量。今年“双十一”,苏宁易购依托10000家县镇零售云门店,为下沉市场消费者提供场景化购物体验。同时,零售云推出贵就赔、以旧换新、十年延保三重补贴助力品质商品和服务持续下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