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东省工信厅举办“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 20款产品亮相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1月17日,在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1年“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上,来自高端装备制造业、新兴信息产业、生物医疗、新材料、节能环保五大领域的20个新品从初审、复审两轮筛选中脱颖而出,亮相2021年“专精特新”冬季新品发布会。

  据介绍,此次入选的20个单项冠军涵盖半导体、新能源、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领域,在各自的细分赛道上有较强的专注力,普遍具有“研发投入高、成长空间大、盈利能力强”的特点。这些新品在各自所在领域有一定成就,例如在高端装备制造方面,奥美森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新品“换热器胀管脱脂烘干自动生产线”已成功应用在格力、美的等大型厂商的车间,提升了这些工厂的生产效率与智能化制造水平;能源、节能环保方面,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发布的固态微型锂电池(9440扣式电池)主要应用于助听器等微型可穿戴产品,相对行业同类产品,体积更小,安全性更高,储能更大,并获得了苹果等国内外厂商的大量订单;新材料方面,深圳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汽车碰撞测试用铝蜂窝壁障”主要面向冲击防护测试,其核心功能材料均已做到“自研自制自用”,并通过欧盟等检测机构权威认证。

  广东省工信厅每年按照夏、秋、冬三季滚动发布的模式,已分别于8月17日、9月17日举行的夏秋季“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专精特新”新品发布会旨在发掘广东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并加以推广,将新品发布会打造成一个常态化、规范化、长期性的运转平台,既是对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鼓励和培育,也是促使其快速获得融资、实现高效商业化的重要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