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超市:高端白酒线上消费趋势明显 800元及以上产品占比达70%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近日,京东超市发布《Z世代酒饮消费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高端白酒线上消费趋势明显,800元及以上产品占比为70%;26-35岁的年轻人成为线上买酒的主要人群,占比高达42.2%。 

  从白酒香型的选择上,《报告》显示,浓香型白酒的线上消费占比为63%、酱香型为15%、清香型为13%、凤香型为3%。《报告》显示,浓香型白酒依然占据主导地位,酱香型白酒渐入佳境,多香型共存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从地域分布来看,《报告》显示,河南省的白酒用户数占比全国第一,而在东北三省的酒类消费者中,黑龙江省的“95后”占比最高。此外,湖南省、山西省、广东省“95后”都偏爱买鸡尾酒,其中山西省“95后”购酒占比全国第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