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宝科技将在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发布“水星线2.0”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11月19日至2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宝科技)战略转型部总经理杨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会期间,联宝科技将发布全新的智能化生产线———“水星线2.0”,助力PC(个人计算机)行业智能化制造再升级。

  联宝科技是联想集团在合肥投资的全球最大PC研发制造基地,订单来自于全球各地,服务于全球超过126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全年的出货量有70%出口。2020年,联宝科技年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合肥的第一个千亿级企业。

  去年世界制造业大会上,联宝科技发布的自动化生产线“水星线”引发市场关注,因其在PC行业中智能化程度非常高。

  杨春表示,“水星线2.0”将是整个业界标杆性质的生产线。在原来高度自动化的基础上,“水星线2.0”的自动化率达到了行业领先的50%。同时,“水星线2.0”还有5G技术加持,将实现更加柔性、高效的生产。

  杨春透露,未来联宝科技将持续夯实PC端的主营业务,布局服务器业务,边缘计算业务等。其中,服务器业务明年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同时,公司还将推动智能化转型,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