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沃尔玛中国朱晓静:接下来零售市场的关键词是“获客与留客能力”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11月19日,在新消费论坛系列峰会上,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朱晓静称,接下来的十年,中国零售市场的关键词会从“覆盖”,转向“获客与留客能力”。这意味着零售商需要回归商业本质,真正以顾客为中心,重构实体商超的业务模式,打造鲜明特色。 

  朱晓静表示,随着消费分级、个性化消费的兴起,不同消费群体的具体面貌逐渐清晰,需求的差异也越来越明显。这其中,需要进一步地去思考哪些是本质需求,哪些是潜在需求,没有被充分满足;同时,要清醒地学会对这些需求进行权衡。

  对于山姆会员店的定位,朱晓静表示,山姆会员店的目标人群很清晰,是中国一二线城市的中高端收入家庭,他们是消费升级的主力军,追求生活品质,向往更美好的生活。

  此外,朱晓静提到,对零售商来说,数字化是一个核心能力,不是目的;人,始终才是核心关键。零售行业转型升级,最终还是要由人来完成。这需要顶层设计,重构业务模式、管理流程和组织设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