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里健康联合两家基金会加大重疾儿童救助力度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1月23日,在第九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简称“慈展会”)上,阿里健康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中国福利基金会在慈展会上分别签约,将针对出生缺陷疾病儿童的救助拓展到更多区域,并将救助对象扩大至后天罹患重疾的儿童。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旨在帮助偏远地区重疾儿童的“小鹿灯”儿童重疾救助平台启动。该项目由各级政府、知名医疗单位、医疗专家、权威公益机构和阿里健康公益联合发起,阿里巴巴公益支持。一期项目聚焦出生缺陷相关疾病,为偏远地区家庭困难的重疾患儿提供救助。阿里健康公益联合基金会和医疗专家深入基层,与当地政府合作,通过协助基层干部拉网式排查、为患儿提供义诊、对接优质医疗资源、医疗救助、经济帮扶活动。近半年来,项目已在9省11县陆续启动,覆盖91个乡镇。

  慈展会上的签约显示,在前期合作基础上,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与阿里健康公益将进一步拓宽覆盖区域,给更多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出生缺陷患儿家庭提供就医爱心通道、诊疗资源、报销部分治疗和住宿路费等。

  此外,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阿里健康公益联合发起小鹿灯——“愈见未来”儿童重疾救助计划。该计划将扩大救助病种,重点针对后天罹患重疾的患儿家庭,在欠发达县域开展重疾儿童的医疗救助,针对困境重疾家庭或个人开展精准帮扶。

  “我们将在政府的指导下,与合作伙伴一道,扎扎实实支持基金会做好救助工作,同时用互联网提升公众对儿童重疾的关注及公益心智。”阿里健康资深副总裁马立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