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健康与百济神州开启战略合作 全面提升肿瘤创新药一站式专业服务体验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11月25日,京东健康与百济神州达成战略合作。凭借优质的医药供应链能力和丰富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资源,京东健康将在进一步提升创新药可及性基础上,全面升级线上线下融合的一站式专业服务体验,与百济神州共同打造肿瘤患者管理专业化服务“创新样本”。同时,双方还将在医药数字化营销等领域深化合作,并携手领域内更多合作伙伴加速医药数字化生态融合,推动传统医药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此次京东健康与百济神州达成战略性合作,双方将依托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专家远程复诊续方、在线购药、送药上门等服务,解决患者“买药难、用药难”的痛点问题,将药品更快速、更便捷地送到患者手中,进一步提高肿瘤患者创新药的可及性。 

  其中,针对要求更高的肿瘤冷链创新药,基于京东大药房“自营冷链”能力,双方实现了向更多地区有需求的人群,提供全国无差别的药品供应与服务。目前,京东大药房“自营冷链”能力覆盖的城市数已超过200个,能提供从仓储到配送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以保障冷链肿瘤药品的安全、稳定、快速送达。

  此次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场景将全面拓展。京东健康将进一步开放“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能力,与百济神州一同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专业、更高质量的医药健康一站式服务;同时,百济神州也将全面发挥其在诸多疾病领域的专业技术与资源优势,与京东健康共建创新型患者服务体系,共同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和专业化的患者服务体验。 

  基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京东健康将携手百济神州围绕患者服务和安全用药需求,全面构建一站式患者管理模式,覆盖患者的科普教育、预防治疗、疾病康复、用药随访、创新支付等服务全场景;同时,双方也将升级患者用药的数字化管理服务,全面保障“最后一公里”的用药安全。此外,双方还将在医药数字化营销、肿瘤单病种患者管理、数字化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解决创新药可及性、可支付性及肿瘤患者全病程管理等方面的行业难点、痛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