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报告》发布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日前,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2021)在合肥召开。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联合发布了《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报告》。

  报告显示,数字经济时代,隐形独角兽企业是区域经济的增长引擎,是产业生态的重要主体,是促进产业升级的发动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势力。2020-2021年,共有15家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登陆资本市场,如汉鑫科技、连城数控、芯碁微装、元琛科技等。截至2021年9月30日,上市的隐形独角兽企业的总市值为1182亿元,相比其上市前的463亿元总估值高出719亿元,涨幅高达155%,这是资本市场对中国独角兽500强企业创新价值的确认。

  据悉,《2021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报告》是基于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数据库,按照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评估标准采用人机共融智能技术,遴选出中国前500家隐形独角兽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