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区块链云南行”启动大理专场 数字经济代表团实地调研

贺俊证券日报

  日前,云南众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率数字经济代表团考察大理州,启动“区块链云南行”大理专场活动。腾讯、中国电子、商汤科技、华润集团、中企云链、伟光汇通、北京八分量、火链科技、熙凯国际等数字经济、区块链应用领域头部企业负责人,调研了剑川县、漾濞县、洱海生态廊道、杨丽萍大剧院、大理古城、信创产业园等,探讨融合运用数字技术打造大理数字小镇、“洱海森林”和直播电商产业基地的可能性。

  在中国电子集团与大理州共建的信创产业园。代表团实地参观了中国电子集团中国系统公司在安全、自主可控的PKS系统底座支撑下,打造信创在大理乃至滇西政务、社会管理、产业和环境生态领域的综合应用场景。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会见数字经济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数字经济发展、数字产业培育、数字小镇建设、“洱海森林”建设、“视觉工业基地”建设等深入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瞄准发展定位,发挥资源潜力,找准合作切入点,提升数字化改造的手段与质量,不断拓宽市场渠道,实现品牌升级。加快谋划推进大理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进程。用数字创造价值,实现大理城市IP流量变现,推动数字大理、智慧大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