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黄金协会张永涛:黄金产业机遇和挑战并存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12月3日,在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上,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表示,当前黄金产业的发展将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机遇和挑战并存,有利因素不少,压力和困难也不可低估,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

  张永涛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236.75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减产26.18吨,同比下降9.96%,其中,黄金矿产金完成193.61吨。另外,进口原料产金78.73吨,同比上升5.56%,若加上这部分进口原料产金,全国共生产黄金315.48吨,同比下降6.53%。

  同时,张永涛提供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813.59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48.44%,较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5.89%。其中,黄金首饰529.06吨,较2020年同期增长54.21%,较2019年同期增长1.11%;金条及金币214.13吨,较2020年同期增长50.25%,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29.11%。

  张永涛表示,后疫情时代,黄金在全球经济社会发展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必然为黄金行业发展带来历史性机遇,在未来几年中,通过行业上下游的不懈努力,黄金产业、黄金市场一定能够获得长足的进步和高质量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