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改委能源局部署煤炭保供稳价工作

贺觉渊 证券时报

  2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持续做好稳定煤炭市场价格工作,并对监测发现的部分煤炭价格虚高企业进行了约谈提醒,要求抓紧核查整改。

  会议强调,煤炭生产企业要抓紧恢复正常生产供应,严格落实国家煤炭保供稳价的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企业自律,规范价格行为,对监测发现价格虚高的企业将第一时间约谈,对经提醒仍不整改的,将进一步研究采取调查追责等措施;地方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报告,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促进煤炭价格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

  发改委在1月底已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煤炭稳产保供稳价工作。发改委指出,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调控监管,严厉打击现货、期货市场违法违规价格行为,确保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贺觉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