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国资公司:1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超160% 顺利实现“开门红”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据北京国资公司2月17日消息,今年1月份,北京国资公司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11.57%,利润总额3.09亿元,同比增长超160%,顺利实现“开门红”。 

  作为承担冬奥筹办重大任务的首都国企,北京国资公司始终坚持“四个办奥”理念,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统筹旗下涉冬奥企业高水平完成冬奥筹办工作,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开幕,全力以赴做好赛时服务保障工作。国家体育场“鸟巢”以完美的服务保障保证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成为世界上唯一举办过夏奥会开幕式和冬奥会开幕式的主场馆。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作为本届冬奥会赛事场次最多、赛程最长的竞赛场馆,于2月2日打响冬奥揭幕战,“水冰转换”的“双奥场馆”赢得各方赞誉。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场馆建设广受好评,“最快的冰”助力速滑运动健儿连创佳绩,在过去的9个比赛日中,已经12次刷新纪录。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高质量完成体育展示音乐库、视频、娱乐、特种灯光和三地颁奖广场颁奖舞台、颁奖服装、颁奖演出节目、颁奖人员培训、颁奖物资等交付工作。

  同时,北京国资公司树牢“一盘棋”意识,推动核心产业进一步提升经营效能。今年1月份,北京产权交易所企业国有资产交易金额204.37亿元,同比增长13.03%。再担保公司新增主营业务规模27亿元,同比增长33%;获得国家融担基金代偿补偿奖励资金4273万元,切实增强了公司再担保代偿补偿能力。绿色动力集团获评“碳中和、碳达峰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可转债工作顺利推进,并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旗下多个在建项目稳步推进,垃圾处理量和发电量实现稳步增长。

  2022年以来,北京国资公司充分发挥经营性投资公司的功能作用,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五子”联动取得新成效。北工投资公司聚焦“高精尖”产业,大力推进基金投资管理工作,持续做好科创类中小企业“蹲种育苗”文章,促进形成“北京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名片,全力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隆福公司积极参与北京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数字隆福寺”建设取得新进展,加速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培育“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消费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首都信息公司在主动融入“两区”建设方面深耕细作,着力打造首都之窗“惠企奖补”政策措施“一键查”,实现42个部门、293个文件、276项落地惠企措施全覆盖。南海子体育休闲产业园项目全面封顶,预计2022年10月份开园,以足球产业为核心,围绕体育总部、国际交流、文化传承、球迷消费等重点搭建产业服务平台和产业社群,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新需求。数字认证公司自主研发的云签章系统助力京津冀自贸试验区在全国率先实现政务领域电子印章跨省互签,推动加快实现政务事项跨省通办,纵深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作为“双奥之城”的“双奥国企”,北京国资公司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谋划和推动奥运资源赛后利用,同时聚焦“4+1”主业定位,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努力建设成为肩负新时代首都国企功能与使命的国内一流经营性投资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