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布局“新赛道” 上海氢能保障基地项目今天签约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氢能保障基地项目签约仪式3月1日在上海化工区成功举行。签约仪式上,上海化工区投资实业公司、液化空气中国、上海申能能创能源发展公司与上海化工区签署投资协议,在园区内成立三方合资公司,投建氢能保障基地项目,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建设日充装产能为24吨的氢气充装中心。二期规划建设氢气液化和充装装置。

  据介绍,上海氢能保障基地项目将充分利用和整合园区内副产氢气资源,为上海市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提供保障,有力支撑上海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刘平出席并致辞。刘平说,上海是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的重要策源地,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上海将聚焦以下工作方向,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顶层设计定位。强化化工区“深耕园区、引领上海、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的氢能产业定位,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强区域协同联动。加强化工区与宝山、嘉定、青浦、临港优势互补、错位并进,构建上海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促进创新融合发展。促进化工生产和氢能供应的协调发展,推动氢能与战略新兴产业的融合,攻破“卡脖子”环节,研发搭建氢气资源智慧化管理平台,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积极推进示范应用。全力落实国家首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工作,进一步完善氢能产业支持政策,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开展示范应用,加快70MPa加氢站布局,鼓励开展加氢站内制氢试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