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数亿元消费券开路 浙江开启新一年文旅消费季

王俊禄 程婧艺 经济参考报

  以“春暖花开·喜迎亚运”为主题,2022诗画浙江文旅消费季日前在湖州长兴开启。

  大地回春,浙江文旅系统一系列惠企惠民政策也随之而来。总价值1400万元的现金消费券已发,11市文旅产品包含景区、酒店(民宿)、线路产品、百县千碗地方美食、旅游演艺等产品都被纳入到使用范围。通过现金消费券的带动效应,省级层面联合各大在线旅游平台发放近3.5亿元消费券,各地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4.205亿元。

  杭绍台铁路于去年通车,浙江的“高铁旅行圈”增添了新“伙伴”,更是一条贯穿了唐诗之美的诗词之路。此外,以自驾出行为主要推荐方式的“一车驰骋杭嘉湖”,以沿海城市旅游为特色的“一舟逐浪甬舟温”,以组团康养为特色的“一键组团金丽衢”的路线,也受到各界欢迎。

  近年来,浙江一直致力打造“百县千碗”,多地推出了“乡村必吃榜”等特色产品。帐篷旅行、休闲文体项目、高空滑翔伞等竞相亮相,成为吸引年轻人参与体验的新业态。(王俊禄 程婧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