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IPv6应用试点名单发布,多家互联网巨头在列,活跃用户大涨超30%,概念龙头触及涨停

刘俊伶 证券时报·数据宝

  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发布,IPv6活跃用户一年增长超过30%。

  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

  近日,中央网信办秘书局等12部门联合印发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试点名单,确定了22个综合试点城市和96个试点项目。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整体提升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水平。

  通知明确,加快推动IPv6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持续突破,积极构建“IPv6+”技术产业生态体系,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在试点项目中,中国移动等三家主要运营商、支付宝、百度等互联网巨头项目在列。

  IPv6活跃用户一年增长超过30%

  我国IPv6近年来取得明显进展。网信办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08亿,占网民总数的60.11%,一年间增加1.46亿,同比增长超过30%。截至2021年12月底,我国国内网民使用频度较高的200款移动应用程序(APP)均支持IPv6访问,平均IPv6流量占比达52.89%,其中87款APP的IPv6流量占比超过65%。主要年度指标超额完成,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在此前工信部印发的《“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中提到,到2025年,全国移动网络 IPv6 流量占比目标要从2020年的17.2%提升至70%,加快网络、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云服务等基础设施 IPv6 升级改造,提升 IPv6 网络性能和服务水平。加快应用、终端 IPv6 升级改造,实现 IPv6 用户规模和业务流量双增长。

  近日,多只IPv6概念股有所上涨,中兴通讯早盘一度逼近涨停,随后涨幅收窄,收盘涨2.42%。业绩上来看,9只IPv6概念股2021年度盈利同比增长,烽火通信、高鸿股份、日海智能、东土科技预计增幅均超过100%。

  从具体公司看,中兴通讯是国内首家获得IPv6 Ready第一阶段认证的厂商。紫光股份携手中国移动实现G-BIERv6、网络切片等新技术的开发与试商用,推动IPv6相关技术标准不断完善。烽火通信对于网络的研究,从光通信网络延伸到与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新一代IPV6互联网、物联网的结合。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