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渡科技发布全新配送机器人“巧乐送”

吴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3月24日,普渡科技在深圳举办2022年春季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配送机器人“巧乐送”。“巧乐送”是普渡科技针对餐厅高峰期配送难题所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 

  据了解,餐厅高峰期配送问题是行业一直面临的“卡脖子”难题,导致现有送餐机器人渗透率仍然较低。在高峰期,送餐机器人与人的路权之争问题凸显。由于现有送餐机器人在运行速度和灵活度上的局限性,高峰期时容易出现机器人阻挡顾客和工作人员的情况。

  为了优化机器人在餐厅高峰期的顾客体验和通行效率,普渡科技此次推出的送餐机器人“巧乐送”,在继承前代产品优异性能的前提下,在功能、性能、设计与人机交互上皆进行了针对性地升级和创新。“巧乐送”被赋予行走意图可视化能力,以此来建立室内配送场景下人机通行的“红绿灯”机制,有效解决相向通行时行人因无法判断机器人行走意图,进而无法快速选择最优路径的问题。

  普渡科技表示,“巧乐送”打破了高峰期配送瓶颈,建立了机器人与人的通行规则,令机器人在餐厅高峰期下的顾客体验和通行效率上均实现了质的飞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