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普惠健康保”公布升级版特药清单

程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2021年12月,国家医保局公布了《2021年药品目录》,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3月28日,记者从北京普惠健康保项目组获悉,北京普惠健康保原特药清单中部分药品已进入新版医保药品目录,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据了解,原国内特药中已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在升级清单中仍予以保留。同时,为进一步满足参保人保障需求,遵循聚焦北京高发肿瘤用药原则,新增补9种药品至国内特药清单,分别为沃瑞沙、泰瑞沙、利普卓、多菲戈、凯洛斯、凯泽百、飞尼妥、安维汀、择捷美,主要治疗疾病为肺癌、神经母细胞瘤等。

  "北京普惠健康保"新版特药清单2022年3月28日正式执行;对于被保险人2022 年1月1日至3月27日已发生符合新版特药清单的保障责任且未进行理赔的情况,可进行追溯赔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