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先正达集团: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282亿美元 同比增长23%

潘宇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先正达集团3月31日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达到282亿美元。市场对可持续农业产品和服务的强劲需求推动全年营业收入比上年增加52亿美元。

  财报显示,先正达集团2021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为72亿美元,同比增长17%;EBITDA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4%。

  此外,先正达集团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简称MAP)旗下的MAP技术服务中心数量新增167个,截至2021年底,总计达到492个。

  先正达集团称,集团的业绩表现优于行业水平,增长主要来源于市场对能够提高农业产量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先正达集团披露,先正达集团中国的业务涵盖种子、植保、作物营养以及MAP与数字农业。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达74亿美元,同比增长41%。MAP与数字农业业务的营业收入达到上年同期的两倍多。尽管在第四季度面临供应链挑战,先正达集团中国的植保业务2021年全年营业收入仍增长30%。

  2021年,得益于推出新的水稻和蔬菜品种,以及对荃银高科业务的整合,集团包括蔬菜种子在内的种子业务营业收入达到上年同期的三倍多;特色产品的高速增长推动作物营养业务营业收入增长1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