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助力发行全球首个月壤数字藏品 百度拓展多元化数字藏品开发

彭思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思雨)4月24日,2022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仪式举行,一首AI编曲版《东方红》拉开航天日序幕。在此期间,探月工程重磅发布了全球首个月壤数字藏品,太空兔挖月壤、祝融号探索火星等一系列数字藏品也在同日、同渠道发行。   

  月壤数字藏品、太空兔数字人由百度超级链和百度智能云提供技术支持。专家表示,基于百度超级链技术,每一份数字藏品都拥有独一无二、不可篡改、可实时查验的ID。

  据百度介绍,中国航天数字藏品的设计灵感全部来源于中国深空探测的里程碑事件。2020年,嫦娥五号带着1731克月壤从太空返回,实现中国第一次月球无人采样返回。月壤数字藏品正是基于嫦娥5号带回的真实月壤,经技术人员用显微镜放大约250倍后提取局部扫描生成数字图像制成,在百度App、小度App上各限量发行1731份。太空兔、祝融号系列数字藏品,形象则分别来源于我国第一辆月球车玉兔号和第一辆火星车祝融号。

  百度在去年12月正式签署成为“中国探月航天工程人工智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包括月球探测、行星探测等在内的深空探测领域,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航天技术的结合创新。“人工智能在航天领域有望被更广泛地运用,如航天器的故障分析、任务设计与规划,自主决策、智能机器人、集群智能等方面。”百度方面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