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盒马:北京所有门店物资供应充足 民生商品备货量增加2-3倍

高佳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盒马获悉,4月25日凌晨5点,盒马从山东、河北等多个直采基地增调的200多吨菜肉蛋奶等民生商品到达北京。早上7点,物资通过盒马大仓分发到北京40多家盒马门店。早上8点,店内已经开始忙碌。

  盒马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盒马凌晨发车,清早补货,确保9点开门营业时货架满满。继昨天增加2-3倍备货量后,今天新增了200多吨菜肉蛋奶等物资已经到位。如果有需要,盒马将会继续增加备货量,力保北京市民生活物资供应稳定。

  “北京40家门店供应充足,已经锁定山东、河北等多个直采基地提高供应量,民生商品的整体备货量已经提高到日常的2-3倍。针对最受本地消费者喜欢的日日鲜猪肉、鸡肉和鸡蛋系列都进行了提前预估备货,比平日额外增加了近2倍,蔬菜比平日增加了近3倍的备货量,其中北京本地及周边基地产的绿叶菜额外增加储备,冻品肉类、现活海鲜都提前将货配到门店,为北京市民提供更加充足的商品。”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盒马通过基地直采等方式保应,每日均有新鲜产品分批次上货,价格稳定。目前店内商品采用循环补货的方式,每天补货次数超过日常的3倍。

  同时,最近几天盒马线上订单增幅明显,为了更好地提供线上配送,北京地区盒马门店员工已经补充了大量人员,确保市民订单尽快配送到家。盒马方面提醒消费者,生鲜商品不易保存,请大家理性消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