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菜篮子”新发地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李嫒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嫒嫒)4月25日,记者从北京新发地市场获悉,作为北京市“菜篮子”的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今日蔬菜日交易量在1.9万吨以上,日常储备库有3000吨常规蔬菜。 

  4月25日上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在富农门口看到各类拉货运输车辆井然有序驶入园区,门口并没有出现车辆排队、堵塞的情况。

  北京新发地市场宣传部部长童伟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发地多措并举保供稳价。4月24日晚得知市民囤货消息后,新发地市场快速采取行动,通过分区划片,分门别类组织商户增加农产品储运。目前整个供应产地北移,货源调度相对便捷。此外,市场本身的货物存量比较大,日常储备库有3000吨常规蔬菜。货源充足,供应非常稳定。

  童伟介绍,新发地的农产品基本会保持稳定的价格,像大葱这些产品,正好处在供应的结构性调整期,价格是持续下降的,因此没有必要囤货。

  “昨天早上8点到今早8点,市场上蔬菜的交易量是1.92万吨,当市场蔬菜的日交易量超过1.83万吨都是供应充足的表现,预计26日的蔬菜交易量达到2万吨,是供应非常充足的信号。”童伟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