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焦点科技徐波:企业应该将供应链作为经营的核心能力去建设

董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记者从焦点科技获悉,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徐波4月24日受邀参加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办的“供应链趋势前瞻”线上论坛。徐波在会上指出,企业供应链离不开资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5G技术等要素。企业应该将供应链作为经营的核心能力去建设。 

  徐波指出,供应链在商业体系中已经从后台走向前台,供应链不仅是支持工具,还结合了大量科技创新和数字化算法。供应链与物联网的结合,也推动了商业运营模式的变化。

  以跨境物流为例,徐波称,中国外贸供应链正从传统商流发生迭代升级。在这个过程中衍生出了跨境物流、跨境营销、跨境金融等跨境服务体系,大力推动了外贸出口的分流、转型和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