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盒马在京增设散装菜售卖区 临时管控区开展无接触配送

高佳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4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盒马方面获悉,盒马鲜生的备货量已增至日常的4倍到5倍。对于北京新增的临时管控区域,盒马也与相关部门协调,开展无接触配送服务。此外,还将线上订单的截单时间延长至每晚22点,已接尽送,尽最大努力守护首都“菜篮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40家盒马门店,备货量已经达到日常4倍至5倍。且多家门店临时增设散装菜、肉售卖区,可论斤称重,进一步满足民众对于生鲜物资的需求。

  近期线上订单激增,多家生鲜电商平台运力吃紧。对此,盒马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重点地区增派人手,同时将线上截单时间延长至每晚22点,每晚订单截止之后,除去临时缺货的订单,不论多晚力争全部送到。仓储、物流侧,盒马大仓、物流团队紧急动员,24小时不间断作业,分拣、运输,生产能力涨至平时的6倍-7倍。

  此外,为了让门店端能尽快补货,盒马协调供应商,开辟绿色通道,商品由加工厂直接送达北京盒马门店,省去大仓中转环节,大幅缩减商品物流时间。

  防疫方面,北京40家盒马门店每日多次进行消杀防护,所有员工也实施多轮核酸检测、每日多次测温。配送小哥每天接受核酸检测,每单配送后都会做消毒防护,同时,尽可能开展无接触配送,减少密接几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