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全新SUV EC6上市 蔚来基本完成第二代技术产品切换

金一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9月1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蔚来获悉,蔚来智能电动轿跑SUV全新EC6已于9月15日晚正式上市,搭载75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35.8万元;100kWh电池包车型起售价41.6万元;采用BaaS电池租用方案,起售价28.8万元。据悉,新车上市即开启交付。全新EC6上市,代表着蔚来已经基本完成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的全部产品切换。

  蔚来创始人李斌曾表示:“到9月份,8款二代车型全面完成上市后,能够覆盖高端市场80%的用户需求。三季度我们也完成了针对销售能力提升的组织架构调整,从总部到区域,会有专门团队做好每款车的销售。”

  据介绍,第一代蔚来EC6于2020年7月正式上市,开拓了高端中型纯电轿跑SUV的细分市场,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累计交付超过5万台。全新蔚来EC6诞生于NT2.0平台,车身长4849mm,宽1995mm,高1697mm,轴距为2915mm,搭载双模主动升降尾翼,长度为1353mm,宽度为196mm,迎风受力面积为0.254㎡,风阻优化最高达10%。

  硬件设备方面,全新EC6标配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前150kW感应电机和后210kW永磁电机相结合,总功率达到360kW,扭矩达到700N·m,半载工况下百公里加速仅4.4s。新车前轮标配蔚来自研高性能铝合金四活塞定钳和直径355mm的大尺寸刹车盘,百公里制动距离最短为34.5米(21英寸轮圈)。

  智能驾驶方面,全新EC6搭载Aquila蔚来超感系统,具备包括超远距激光雷达在内的33个高性能传感器;搭载ADAM蔚来超算平台,集合四颗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总算力高达1016 TOPS;提供24项安全与驾驶辅助功能,覆盖大量日常用车场景。ADB智能多光束大灯可实现矩阵远光控制,在Aquila超感系统的加持下,激光雷达结合前视摄像头,自动侦测路况,指引照明系统实现精准的光束分布,避免干扰对向和同向的其他车辆,夜晚行车更加安全。

  数据显示,今年8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9329台,同比增长81.0%;1-8月,蔚来共交付新车94352台,新车已累计交付383908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