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任大炮首发声:不敢再说房价 但房子是用来投资的!

凤凰房产

  房地产行业,只要提到一个人的名字,各家媒体、各路看官都会蜂拥而至,不论是真是假,他的话总会引起大家各种咂摸,多番纾解胸意之后才会满足而散。

  2017年底,盆友圈被一则惊爆的新闻爆题给刷屏了:《任再次放狠话: 2018年下一轮房价将暴涨,不涨我提头来见!》,随后消息虽被辟谣,但有一个核心论断是任的确说过的:错误的调控手段会让需求在一段时间以后集中爆发,所以下一轮会比这一轮涨得更高。这位大亨预测中国房价上涨20年,从来没有失败过。

  9日晚任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酒店做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关于企业家精神的演讲,并回答了房地产的一些问题,观点犀利但又直指红心。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来自创业邦)

  1、提问:2018年房价会涨吗?

  任先生:2018年元旦之后,关于房地产的第一个消息是合肥取消限价。青岛也开始租房可以落户,兰州也开始调整。3月份的两会还没开呢,两会开完以后肯定有变化。我现在不能再讲房价会不会涨,但我可以说,货币一定是会贬值的。

  2、提问:租售并举,真的会改变中国老百姓的消费习惯吗?

  任先生:租售并举,租的是使用权,买的是产权,这两个东西怎么能一样呢?

  你能随便处理租的东西吗?不能。但是我买的东西,我想卖就卖了,想装修就装修了。什么情况下才会租呢?一个是这个城市有大量的外来人口才需要租,如果说这个城市是大量的人口都走了,房子都空了,你租什么租啊?

  所以租售并举,在中国大概不超过20个城市。房子越便宜的地方,越不需要租。因为还没租两天,那个钱都够买一个房子了。房子越贵的地方越需要租。

  按照美国前10个城市对比,需要多少租房量呢?50%。都是人口流动巨大的城市,中国现在有多少?

  比如说北京,大概有20%的房子用于租,但是有大约36%的人需要租房。所以北京房子不够租。所以北京原来有很多房子打隔断,一个房间隔成两个、三个房间。不过,最近这些隔断都拆了,很多人也就没地方住了。

  北京市最近出台的政策,1年建10万套,5年建50万套。如果要让北京市有租房需求的人有地方住,需要大约300万套,大约需要盖30年。我们盖得出那么多房子吗?房子由谁盖?所以不靠私人住房补充和建立租赁市场,中国的租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所以,第一,房子是用来住的;第二,房子不是用来炒的;第三,房子是用来投资的。如果没有第三点,租赁住房从哪儿来?没人投资的话,哪儿来的租赁住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