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湖中宝再度牵手融创中国 或助力布局高科技领域

证券时报

  新湖中宝(600208)和融创中国(01918.HK),前者土储丰富,有着“上海内环地王”之称;后者擅长项目并购和项目开发。尝到合作开发的甜头的双方,又一次牵手了。

  新湖中宝11月10日晚间公告显示,融创中国将受让新湖中宝持有的浙江启隆实业有限公司50%的股权及相应权利和权益,支付/投入合计总额为38亿元的交易价款,其中股权转让价款11.28亿元。

  同时,融创中国旗下上海甚鹏公司将受让新湖中宝持有的浙江启辉实业有限公司35%的股权及相应权利和权益,支付/投入合计总额为11.44亿元的交易价款,其中股权转让价款250万元。

  事实上,这也是二者的再度联手。早在2019年7月,新湖中宝及全资子公司新湖地产集团与融创房地产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书》,融创地产或其指定方将受让公司持有的浙江瓯瓴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玛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及相应权益,交易总价款为67.05亿元。

  公告显示,在启隆实业股权交易中,新湖中宝将产生交易利润22亿元。新湖中宝称,此次合作有利于加快公司相关项目开发进度,实现更加稳健高效优质的发展。

  实际上,在地产业务之外,新湖中宝在高科技领域的布局颇为抢眼。提前兑现地产项目收益,或是为了助力科技转型。

  据了解,在高科技投资领域,新湖中宝近年来通过持续不断的投入,斩获了不少细分行业的优秀企业,包括趣链科技、邦盛科技、谐云科技、宏华数码、晶晨半导体以及万得信息等,涉及区块链、云计算、智能制造、芯片、大数据等领域。

  在业内人士看来,新湖中宝在科技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已成体系,且收获颇丰。公司将手中的地产项目通过部分股权转让变现,不仅实现了提前销售,回笼了现金,而且还可以优化资产结构,助力公司在高科技领域的布局,可以起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