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邦魏理仕:2020年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较过去10年所有季度均值高出近一倍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1月12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显示,2020全年,北京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面积69.3万平方米,新增项目集中在2020年下半年入市。

  第四季度,北京市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到14.2万平方米,较过去10年所有季度的均值高出近一倍;2020年下半年的累计净吸纳量较2019年同期增幅约50%。分区域来看,望京表现最突出,在科技企业强劲需求带动下,贡献了第四季度全北京市近一半的净吸纳量。2020年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较第三季度上升0.3个百分点至17.9%,写字楼平均租金较第三季度下降了0.6%。

  世邦魏理仕华北区办公楼部资深董事张冀苏指出,“2020年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在下半年逐步进入平稳复苏轨道,市场信心持续恢复和提升。2021年,数字经济、服务业开放等政策落地将为写字楼需求持续注入新动能。另一方面,传统核心商务区可租面积仍然充裕,新兴区域新项目的逐步交付给租户提供更多的区域选择。供需两旺之下,北京写字楼市场将迎来众多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