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远地产成功发行15亿元公司债 票面利率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远地产”、股票代码:600743)1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于2021年1月28日发行完成,发行规模15亿元,债券期限为3年期,票面利率为4.5%。创地产行业近期同期限单品种最大发行规模,更是创华远地产有史以来各期限、各品种公司债券融资最低利率。

  市场人士称,华远地产足额发行15亿元公司债券且票面利率创新低,充分展现了资本市场对公司的高度认可,提振了国企债市形象和整个债券市场信心,树立了良好标杆。

  华远地产于2020年7月20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64亿元(含64亿元)公司债券,并于9月17日获得证监许可〔2020〕2204号证监会注册批文,公司债券申报工作高效完成,全额保留未来两年内公司债券发行额度。本次债券的募集资金计划全部用于偿还到期的公司债券,在房地产融资政策持续收紧背景下,足量融资额度将对房地产企业发展贡献持续动力。华远在不扩大债务规模的基础上实现更低的融资成本,充分体现了直接融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