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为环卫工人首推“定制版”租赁住房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2月5日电(记者李荣)来自上海市徐汇区日盛、日旭、日华3家环卫公司的近50名“城市美容师”在春节前迎来了“乔迁之喜”。位于石龙支路上的徐汇区“环卫职工之家”,成为上海全市首个为环卫工人设计、新建并定向供应的租赁住房项目,近日首批住户入住。

  据上海市徐汇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扬介绍,此一租赁房项目按较高的标准建设,定向供应190套(间),已与上海徐汇的3家环卫公司签订整体租赁协议,提供给环卫职工作为租赁住房。此次首批入驻的职工共分租23间房间,每间房间2人,房间里配备有空调、油烟机等常用家电,方便职工日常生活。

  徐汇区作为上海的中心城区,辖区内的环卫工人绝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因中心城区房屋租金较高,环卫工人基本都住在远郊。此次尝试推出“环卫职工之家”的定向租赁住房项目,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出入便利、生活温馨的家”。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今年上海徐汇环卫系统的环卫工人们几乎都在上海就地过年。相关部门和职工所在公司抓紧时间布置和安排,让首批环卫工人节前搬进了“新家”,并为他们准备了“乔迁礼”。入住的房间都贴上了窗花和福字,门口还准备了甘蔗,预祝他们新年节节高。

  此次入住的职工由相关公司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申请条件,同时还制定了“环卫职工之家”宿舍管理制度,选出楼长、组长、宿舍长,按照管理标准落实安全、卫生等方面的要求。有一对环卫工人夫妇,分别在日盛公司滨江清道班和天平清运班工作,来上海10年,他们每年的春节都在上海度过。如今搬了“新家”,他们高兴地告诉记者,上上下下都是工友和老乡,真是亲切多了,今年的春节想想就会比之前温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